完美新世界

        选的是完美新世界的世界线

        第一次写,写的不好,如果有ooc或情节不符的不要在意 哈ฅ( ̳• ◡ • ̳)ฅ     

   没有你的世界,我哪也不去。



       娄影死了,死的猝不及防,不明不白。那年娄影十六,池小池十四。


       其实我不太清楚娄影是什么时候死的,又是怎么死的。只是突然有一天来看我的人就只有池小池了,饭也没有以前好吃了。


       他变得没有以前爱笑了,话也没有以前多了,感觉就像换了一个人似的。有的时候他会对我说一些我听不懂的话。


       我不知道要怎么改变这种现状,又或是怎么让他开心起来,我只能尽我所能去安慰他。


       筒子楼里也是谣言四起,议论纷纷。从他们的议论中,我倒是得知了不少信息。


       比如说池小池自从暑假后就跟变了一个人似的,成绩突飞猛进不说,人也变得懂事了不少。就连脚腕上贴的那朵黑花也洗掉了。


       一年后,他考上了娄影生前所在的高中。


      有时候池小池来看我的时候,会出现另一个人。我发现他一出现,池小池就会不安,甚至发抖。


       池小池不喜欢他,我也不喜欢。


       因为他身上有一种不同于娄影和池小池身上干净清爽的味道——恶臭,像是臭水沟最深处的污泥。


       他每次来都站在池小池背后,贴的很近。嘴里虽然是问候、关心的话,可听起来总让人很不舒服。 


       我本能的觉得这个人不是个好的,身上的毛全都炸起来了,龀着牙,冲他凶狠的叫。


       但筒子楼就有住户不满意了,骂骂咧咧的让我闭嘴。然后池小池就一点一点的将我炸起来的毛抚平。


       后来我听筒子楼里的人聊天才知道,那人叫朱守成,是一名老师。




       夏天的白天很长,吃了饭,就有许多人出来纳凉、话家常。而娄影这件事无疑成为现在最“火”的话题。


       我没兴趣听他们编排些无聊、带着幸灾乐祸或嘲讽的话。


       他们觉得自己仿佛是圣人一般,站在道德的制高点上,说着冠冕堂皇的话。在没搞清事情的真相就肆意的评价他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于是我回到窝里闭眼趴着,趴着趴着,突然想到了以前的事。




        没遇到娄影他们之前,我一直在街头流浪。我不仅很脏,毛色也不好看,更不是什么高贵品种,眼睛还瞎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属于那种别人见到我都皱眉绕道走的类型,更是街边熊孩子“欺凌”对象。


        没有人会愿意收留我的吧,我想。


        直到我遇到了他们。


        说的俗点,在我眼里,他俩就像上帝派来解救我的天使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被他们带了回去。他们给我洗澡,带我治病。我也从此有了一个家。可以不必担心刮风下雨和食物问题。


        唯一让我不太满意就是名字问题。其实娄影有给我起名字的,但池小池却老是叫我“狗肉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说实话我并不是很喜欢这个名字,也曾反抗过,娄影也说过池小池几次,但池小池依旧死性不改,然后就不了了之了。




        娄影是很聪明的,他待池小池也极好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会把废品站那里淘来的东西修理好后,或转手,或留给自己和池小池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会给池小池买零食;会送自己做的一些小玩意儿;会陪他一起玩,一起闹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每到这时候,我都特别想有一双眼睛。我想看看他们,看他们一起玩,一起闹;看他们并排随着晚霞回家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也曾想象过他俩的样子:娄影比池小池高些,穿着黑色的风衣,嘴角带着温润的笑,偏头看着池小池;池小池穿着简单的白色T恤和牛仔裤,笑的很开心,脸颊上或许还带着酒窝。手里拿着一个小玩意儿,兴致勃勃的向娄影展示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们的背后,或是艳丽朝阳,或是绚丽晚霞,又是满天繁星,亦或是万家灯火,喧嚣人间。

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我还记得有一次冬天,下了一场好大的雪。地上积了厚厚的一层雪。


        池小池特别兴奋,和筒子楼里其他孩子打雪仗。完了之后拉着娄影非要在雪地里打滚。好像是池小池说要扮演熊猫,从雪地的这头滚到那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娄影起初没答应,让池小池自己当熊猫,他就在旁边扮演熊猫的饲养员。但到底没磨过池小池,答应做一只陪小熊猫一起犯傻的大熊猫。


        于是大熊猫就带着他的小熊猫一起在雪地里打滚。雪不断的发出被挤压的“咯吱”声。但这声音并没有响很久,很快就停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隐约听见池小池说“好像真挺傻的”

然后就是池小池开怀的笑声。后来他俩好像还拍了照,留作纪念。


        多好啊,要是能一直这样下去就好了,我不禁想到。




        都说树大招风,娄影这么好的人,羡慕嫉妒恨的人自然不少。


        因为一个半导体,娄影硬生生被筒子楼里的人传成是个“手脚不干净”的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很清楚,传谣的人更明白,那个半导体是娄影从废品站买来自己修好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但他们才不在乎真相,他们只知道,那个人,有了污点。


        和他们一样。


        后来娄影死了,他们说是因为偷钱被主人发现,在与主人的扭打中不幸摔下楼死亡。娄影是主犯,池小池是从犯。


        而池小池在反抗了近一个月后,突然就消停下来了。但他依旧很忙。


        不过他还是回来给我送饭。然后会对着我说话。于是我知道了很多事情。


        比如说他现在在努力的赚钱,为的就是租下娄影房间;再比如,他打算自己给娄影报仇。


       我有点心疼他。其实我喜欢以前那个无忧无虑、单纯快乐的池小池,而不是现在这个因为各种事情而被迫长大成熟的池小池。




        时间很快过去,一眨眼,寒假就快到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有一天,池小池突然跑来了,一见到我就把我紧紧的抱在怀里。我能听见他明显急促的心跳声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俩就这样静静的待了一会儿。然后,我听见他说“……我杀了朱守成,我给娄哥报仇了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是了,朱守成就是害死娄影的真正凶手。


        表面上人模狗样,是个兢兢业业的好老师,但其实他有恋童癖。落到他手里的也大多是他的学生。


        那一天筒子楼停电,朱守成想要对池小池下手,被娄影发现,在扭打中摔下楼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池小池不相信娄影是摔死的。那才二楼啊,怎么可能呢?


       但无论他在怎么不信,等到他求救回来,娄影已经没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反抗过,但没有人相信他,没有一个人。于是他选择了自己报仇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听说朱守成前两天就进医院了,下了两会病危通知书。


       我总疑心他是不是哭了,但他确实没哭。是……太痛了吗。




       我有点不安。我觉得现在的池小池好像随时就能化为云烟消散在空气中。


        但他每天都和往常一样,早上上学,晚上回来,也每天给我送饭。每天都和往常一样平静,平静到我以为可以一直这样持续下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但他还是走了。在一个夜晚。


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,警察就找上门了。好像要做常规调查。

(其实我也不知道有没有这个常规调查,你们就当有吧!)


       我没管这些,只是努力的朝那个人群前进。尽管被踢了不少次,不过挤进去了就好。


        周围很吵。街坊邻居的议论声、池妈的哭闹声混杂着警察的无可奈何的劝解声。


        突然,一道清亮的女声响起:“池小池还留了遗书……”是一个女警的声音


        一瞬间,我周围所有的声音都消失了,只剩那一道声音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听见那女警一字一顿的念道:“我来过,我弃权。”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7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哪有姐姐茶呢 | Powered by LOFTER